Archemy

勿粉

明桔

在一个平常的忧伤的午后,明桔从抬摇椅上的睡梦中醒来。家中的一切仍是以往的情状,除了在走廊过道夹角的秋海棠叶子萎焉失去了香气。扁蝇和微尘在空气中肆虐,地上蚂蚁啃噬红木家具,然而这一切都不会引起明桔的注意。太阳坠落在丛林的尽头,暗淡微薄的夕阳透过百叶窗照射在明桔身上,昏黄色的日光让他破旧的失去一粒铜扣的蓝呢棉布衣仿佛又焕发出了光晕。

明桔醒来后一直端坐在藤椅上,看着窗外枯萎的百合花陷入了独自的谵妄之中。明桔感到双肘无力,呼吸之中流露出无尽的疲惫,他甚至想不起昨天做过的事。“人老了啊。”为此他发出了感叹。

他不会察觉到自己已经一个月没有再进食,成天坐在地上望着天空出神,过了一天便将这些都忘却。到了第二十天,他终于觉得日子似乎都一样,每天都在重复,他看了一眼发黄的日历-- 星期六。

是出游的日子,但明桔的后背似乎已经与藤椅融合为一体,再也无法挪动。“真糟糕,我动不了。”他发出了抱怨,可随即他又进入了自己编造的幻境之中,在那里他坐在海边的一块黑色礁石上,潮水如同流苏般的水藻轻抚过他的脚尖,这能使他感到一丝愉悦。

  “海的尽头在哪里,它又将通向何处。”这样的字符萦绕在明桔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这片海荒芜的可怖,就连一只海鸥都不见踪影。潮汐带来的不是贝壳,沙砾,珍珠,鲱鱼,而是死寂。就连潮水都悄无声息,空气没有因为海风而悸动,而是像一团无色的物质包裹着明桔。“多么安静的海滩!”他觉得轻松又惬意。在他无穷无尽的梦境之中,有着无数个奇点。

  黑色的天空阴郁低沉,预示着一场风暴的来袭。明桔坐在礁石上,一滴冰冷的雨水落在他的肩胛上,渗透进了他的骨头里,他感到一整寒意,被迫的挪动了一下身躯。紧接着,雨滴密集了起来,明桔感觉到自己将会因为这冰冷的雨水失去体温并且永远睡去,一种埋藏在深处的恐惧像一股气流涌了上来。“危险!”他告诉自己,并起了身,快速得环顾四周希望能找到一个避雨的场所。

  他绝望的发现这个海滩上就连沙子都稀少的可怜,暗黑色的泥土如同潮湿的沼泽将每滴雨都吸收进去,又吐出腾腾蒸气。

  明桔的皮肤因为冷汗而融化,他的身体发出悲惨的哀叹。“死亡,死亡,死亡”他嘴里嗫喏着,四肢蜷缩在一起,头朝地试图钻进泥土里获得热量。正当他以为自己即将死去,突然一股热流从天而降。

瞬间将雨水蒸干,明桔体内重新涌动起了生命的温度。当他抬起头,看到了一道象征神圣的金色光芒照亮了乌黑的天空。“神迹!是神拯救了我。”在摆脱寒冷之后,明桔不禁为自己的重生祷告,他手化十字,像一个真正虔诚的教徒用最高亢的声音呼喊主的名字。喊着喊着他感觉身体像滚烫的染料趋向于融化,他的汗水像那冰凉的雨水一般被蒸发殆尽,火热的水蒸气差一点使他失明,他感觉自己的体温将突破华氏一百摄氏度。“为什么我感到如同炼狱般的痛苦,主啊!”

 当他睁大被蒸汽蒙蔽的双眼,再一次讲目光投向那光亮的深处,他看到了一个巨大得不着边际的球形物体。在思考片刻后,他明白了一切--这是太阳!太阳将在这片海域坠落。

 还没等他做出行动,他体内的火热的汁液爆涌浸透全身,皮肤滚烫毛发悚然,他像一个炼炉里的金属块,达到了熔点化为了一滩血水,随后就连夹裹着鲜血的土壤也蒸腾了。太阳那毁灭的热量,一瞬间让整片大海噼啪作响化为了乌有,空气暴沸融化一切。空间里只剩下金色的光芒,和吞尽一切的恐惧与寂静。


评论